您的位置: > 扬州信息港 > 新闻 > 扬州复工指数达101%,高德打车数据显示商场、公司等出行场景回暖
欢迎光临《扬州信息港》

扬州复工指数达101%,高德打车数据显示商场、公司等出行场景回暖

扬州信息港 2020-04-03 13:25 来源: 可分享

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,复工复产稳步推进。连日来,扬州市交通出行行业全面复苏,市民驾车、打车、公共出行的数据均持续上扬。

根据最新的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,3月最后一周,扬州市复工指数达到101%,周环比增长5.5%(复工指数=当前时段导航出行量/2019年12月基准出行量),这也意味着扬州的城市交通出行已超过春节前平均水平。

3月扬州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.335,“恢复”到去年同期拥堵情况的85.7%。近期扬州道路整体较为畅通,仅部分路段发生缓行。五台山路(由东向西)、江阳东路(由西向东)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.74、1.52,处于缓行状态。

图片1.png

在打车出行方面,根据高德打车数据统计,3月扬州市民打车出行热门目的地场景分别为:住宅区、商场、公司等,相较于2月,商场、公司等场景出行需求回暖明显,通勤上下班占据较大的比重。不少市民表示,疫情期间尽量避免人群聚集,宁愿选择打车出行更安心。

在公共交通方面,4月1日起,扬州市恢复90条公交线路,乘客上车后需扫车上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,以便溯源(幸福卡、长寿卡、学生卡等实名制公交卡刷卡即完成实名登记),乘车时须全程佩戴口罩。

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,但市民出行时仍需首要考量安全因素,继续做好个人防护,佩戴好口罩,尽量选择错峰、低峰出行,优先选择乘坐私家车或者打车出行。

为了让众多通勤距离较远且没有私家车的市民安心出行,高德打车还联合365专车,共同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“安心打车月”优惠活动,新用户首单立减8元,最低1元出发,老用户每日减2元,在特殊时期,为市民提供既安心又优惠的打车出行服务。

图片2.png

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,高德将联合众多网约车平台,延续疫情期间的安全措施,严格要求运营车辆每日消毒,上岗司机每日测温,运营期间全程佩戴口罩,并在车辆内张贴消毒测温公示。市民打车时,应选择标有“测温消毒”标签的平台下单,并推荐同时勾选更多车型。

感谢您阅读: 扬州复工指数达101%,高德打车数据显示商场、公司等出行场景回暖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[责任编辑:无 ]
auto.xedd.cn autos.shuocuan.cn autos.xihongshiw.com 3g.ydsjxcl.cn 3g.yourenshuo.cn i.lboq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