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> 扬州信息港 > 新闻 > 专访总造型师陈玉仪:用专业为国产剧保驾护航
欢迎光临《扬州信息港》

专访总造型师陈玉仪:用专业为国产剧保驾护航

扬州信息港 2017-11-13 16:46 来源:未知 可分享

  随着国产剧的迅速发展,观众的审美也在逐步提高,因此他们对剧中造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精致养眼的造型是一部剧成为口碑剧的必备因素之一。如何能让影视剧造型做的不落窠臼,通过服装语言塑造人物性格,是影视造型师的重要职责。

http://img.ruanwencheng.com/15104007092.png

  著名造型师陈玉仪,从事服化造型多年,有丰富的造型经验,主要作品有《男才女貌》、《丑女无敌》、《一克拉的梦想》、《百变五侠》等,由她负责的影视剧造型,通常让人眼前一亮,成为观众追剧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与热门话题。

  据悉,陈玉仪已确定在即将开拍的超级大剧《逆境游戏》中担任总造型师,为此,记者专门采访了她,听她讲述影视剧造型制作的台前幕后。

  记者:陈老师,您好,化妆造型师需要时常跟组,非常辛苦,是什么支撑着您坚持下去的?

  陈玉仪:我一直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它会指引着你走向正确的方向。我从小就对艺术有浓厚的兴趣,对色彩非常敏感。这么多年来,一直是兴趣促使我坚定地走在化妆造型这条路上,并不断提升自己。

initpintu_副本.jpg

  记者:您指导的现代剧居多,现在国内很多现代剧的造型主要都是以知名品牌的服装来打造的,这样的现象您这么看?

  陈玉仪:我觉得影视造型一定要贴合人物,一味的使用知名品牌不一定就是绝对的“赢”,影视剧的造型应该要考虑每一套服装与角色之间是否融洽,演员是否能够表现出每套服装的气质,造型是否可以更好的展现角色的性格,让两者成为相辅相成的关系。

  记者:我国的国产剧经常被观众批评造型不专业,您怎么看?

  陈玉仪:我觉得在做造型的过程中,要做到从文学的角度解读剧本,从服装的角度解构角色,这才是影视造型师最基本的准则。一个合格的造型师需要严格要求自己,用心做好造型不辜负观众期待。

initpintu_副本1.jpg

  记者:作为一名造型师是如何改变人的外在的?

  首先,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改变一个人的外在,无论初级造型师还是资深造型师都是必修课。而形象,只是我们生活的一小部分;除此之外,我们还致力于改变一个人的内在,包括大家看待生活的态度、方式、细节,这一切都是潜移默化的,是能够感受和传递的正能量精神。

  记者:听说超级大剧《逆境游戏》邀请到您做造型指导,能谈谈这部剧的造型吗?

  陈玉仪:这部剧里的人物特性都非常鲜明,造型设计上在契合角色性格的同时,还会为每个角色精心设计服装,主创团队将去欧美、法国、美国各地采购服饰,力求通过质感过硬的服装表达人物情绪,我相信团队精益求精的态度会刷新观众对国产剧的认识。

201711111932355204_副本.jpg

  记者:国产电视剧在造型上一直难以有所突破,你认为在《逆境游戏》中想做到有别于其他国产电视剧最重要的是什么?

  陈玉仪:《逆境游戏》主创团队对造型这块非常重视,我和导演制片方沟通很多次,造型的设计方案也在反复修改。所以我们整体的视觉效果是充满美感的,而不是浮夸另类的,我想这种专业也为这个剧的造型加分了很多。

http://img.ruanwencheng.com/15104007156.png

  陈玉仪老师用她的专业为国产剧的造型保驾护航,相信《逆境游戏》在她的指导下,一定会为观众呈现出一部高水准的美学大作,让我们期待这部匠心之作早日播出吧!

感谢您阅读: 专访总造型师陈玉仪:用专业为国产剧保驾护航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[责任编辑:无 ]
autos.nvkew.cn autos.gddushi.com 3g.eversongflange.cn 3g.tjvnet.cn www.wongceline.cn www.esdaily.hn163.net